详情页面-消防救援总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消防要闻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区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为切实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执业,322上午,新疆总队组织召开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由董芳芳处长主持,曹旭东副总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队、支队、大队全体防火监督干部、消防文员及全区273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法人、技术负责人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定情况通过消防监督检查中发现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问题的视频资料,指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普遍存在的问题。

并对即将开展的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承担起维护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必须始终将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作为执业服务的第一要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工作流程,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执业,发挥技术优势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尽责出力

二要聚焦新常态,切实发挥消防技术服务作用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鼓励员工参加国家认可的消防技术资格考试。总队将做好服务保障,协调增加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名额、简化申报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建立《消防技术服务人员专家库》,为消防技术服务人员提供参与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要强化“新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系统”应用,规范执业项目和人员管理,帮助企业进细化工作流程,加强质量管理。

三要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和纠治惩治的力度。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通过查阅监管系统、调取现场视频监控、核对火灾报警控制器记录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行业乱象。要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扩大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范围,切实让信用积分在市场竞争中发挥杠杆作用要坚持公正执法,明确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与被服务单位间的责任与义务,着力打造公平有序、优质高效的消防技术服务市场环境


 

审核人:      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电话:0991-4688453

地址:乌鲁木齐南湖安居北路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