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面-消防救援总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乌鲁木齐支队达坂城区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培训行动

时间:2024-03-11文章来源:

“老板,请您给我们演示一下着火了怎么使用灭火器?”“燃气用完应及时关闭阀门,并定期对管道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近日,达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柴窝堡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次“以查带训”综合安全隐患现场教学培训活动。

培训中,检查组带领柴窝堡街道各村、社区专干走进辣子鸡一条街饭馆、加油站等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及培训。详细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及制度落实、巡查检查记录、灭火疏散预案等档案,重点查看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嘱咐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将消防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场所抗御火灾的能力。

“通过今天的实地培训和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知识,比如火灾发生时初期的灭火方式及如何疏散人员等,作为基层干部,我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辖区居民和商户,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柴窝堡街道柴窝堡社区党支部书记苏娟说。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检查和现场教学的方式,提高各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下一步,达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区域,结合冬春火灾防范工作,抓好达坂城区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审核人:      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电话:0991-4688453

地址:乌鲁木齐南湖安居北路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