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面-消防救援总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繁花似锦,巾帼绽放——伊犁支队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励女干部、女消防文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奋力拼搏,推动伊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8日上午,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传递支队党委对全州广大女干部、女消防文员、女家属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梦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支队在家党委委员出席座谈会,机关全体女干部、女消防文员、和部分女家属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芦晓东主持。

座谈会上,王梦泽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向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全体女同志在伊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机关女干部、女消防文员和女家属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表达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信心。

王梦泽政委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女干部、女消防文员的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离不开全体家属背后的默默支持和辛勤付出,是你们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支撑起了伊犁消防救援事业的“半边天”。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消防救援队伍“三定”落编的全面推进落实之年,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风险更多、挑战更大、任务更重。

王梦泽政委要求,全体女干部、女文员:

一是要勤于学习,做有涵养的新时代女性。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形势,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把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提高业务技能与提升道德修养结合起来,珍惜大好年华,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一专多能的知识型人才。

二是要善于思考,做有智慧的新时代女性。

要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自身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支队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乐于拼搏,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女性。

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人生就是对理想的追求。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希望广大女同志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之中,增长见识,更新升级我们既有的工作能力,把每一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追梦的途径,在不断拼搏进取中磨砺我们的初心品格,在伊犁消防救援事业的实践中绽放卓越巾帼风采。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机关全体女干部、女文员和女家属代表合影留念。

  

审核人:      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电话:0991-4688453

地址:乌鲁木齐南湖安居北路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