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面-消防救援总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阿拉山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整治工作

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

立足源头,压实责任

大队联合交警大队、街道社区等部门深入辖区电动车销售门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电动车销售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三合一”经营;居民住宅小区是否存在室内违规充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向销售负责人讲解电动车常见起火原因、危害性及相关防火安全知识,对场所员工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提醒各经营场所全面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自检自查工作。

态管理,消除隐患

大队根据辖区充电点建设情况开展实地检查,针对社区存在电动车数量多、车位数不能满足停放需求、集中充电点离住户楼距离远、住户不愿到充电点集中充电、私拉乱接、乱停乱放等现象,重点对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指导教育,要求新增充电点,提出“集中分散,就近原则”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居民楼下电动车乱停乱放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对拉“飞线”的住户给予现场批评及警示提醒。

靶向宣传,营造氛围

在宣传栏、楼道口张贴消防宣传海报,以案例警示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加强火灾防范,主动向广大群众面对面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充电的火灾危险性,鼓励社会群众对生活中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电动车、违规停放公共楼梯间、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投诉,全面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审核人:      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电话:0991-4688453

地址:乌鲁木齐南湖安居北路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