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面-消防救援总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消防要闻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对新疆大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04文章来源:

为坚决落实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高校各级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2月19日下午,新疆消防总队派员赴新疆大学开展自治区高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新疆大学在家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及消防工作相关教职工10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在培训过程中,总队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风险分析、常见消防设施维保、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开展授课。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防火规范、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管理要点。此外,就如何发挥好“微型消防站”作用,实地开展了微型消防站的现场演示,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式。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员和相关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能力,提高了高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总队将持续加强同各行业部门的沟通联系,按照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为全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人:      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电话:0991-4688453

地址:乌鲁木齐南湖安居北路119号

�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电话:0991-4688453

地址:乌鲁木齐南湖安居北路119号